星球告示版

目前暫定時間 號 週 晚上點
, 位置
,費用約一人
,由於臨時通知 希望大家幫忙邀約 也可攜伴參加
,聚會主題:

2007-08-28

被科技產品簽著走的人

等不到apple iphone
只好跟小叮噹哭訴.......
小叮噹懶得理我 叫我去找阿福
...很無聊的一段前言
只是要跟大家愛現我的新手機-阿福機

花了12000續約價 帶著阿福回家
跟我的超強日文機902SH說掰掰(這支太重了點)
繼之前買了PDA完全用不到的慘痛經驗

再次跟微軟的PDA作業系統挑戰
之前因為買的PDA機器太大台+根本沒有待辦事項跟工作
(那時我不過是個大學生就想拿著PDA裝忙....其實根本沒什麼要記的事情..有些就算記下來也不會去行動..就像是知道要考試了也無法用功念書 )
而且舊款的PDA很麻煩 很容易沒電
一沒電 系統就被初始化了
有多嚴重 --->就是所有軟體要重安裝 設定的一些聯絡人 工作也全消失
更重要的是 很難跟電腦同步 連不上就算了 還常讓電腦當機

而這次拿到的阿福機 以上的問題都解決了
搭配著安裝著office 2007 美美的介面
可以有效率的同步將工作 行程 聯絡人等等
更可以透過WIFI上網 收信等 雖然螢幕小
但在緊急情況下 還能收發信跟上MSN 是還不錯的
藍芽也很完整 不管連接耳機或車上行動也很方便
螢幕大 待機也算常 更有很炫的觸碰功能 讓我很滿意

缺點是 技術還無法像apple一樣 用兩根手指頭
去做縮放的動作 或是 快速打字
也不能自動感應主機直橫 而去修改畫面(apple 主機橫放 螢幕就橫過來)
打字時 手指觸控的字體無法自動放大 仍須透過手寫筆點選才準確

不過也讓我對於 IPHONE有了一些比較
雖然我還沒使用iphone過 不過我認為
以工作秘書的PDA手機角色來說
還是阿福比較適合些 因為公司行號大多還是用視窗的系統
同步會比較方便
然而在使用上 手機仍然是主要用途 所以待機一定要長
而iphone的看圖以及聽音樂的ipod功能 對我有ipod 來說
都是耗電池的殺手
如此一來 iphone主要優點就是大量小程式widget
不過那些也都大部份需透過網路更新資料
如此一來 以台灣目前的無線網路架構
apple的優勢又少了些

但 總歸一句 以炫的程度 多功能的娛樂功能
加上品牌的加持 iphone的市場還是很可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