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告示版

目前暫定時間 號 週 晚上點
, 位置
,費用約一人
,由於臨時通知 希望大家幫忙邀約 也可攜伴參加
,聚會主題:

2008-05-13

東日本之旅~~第五天 登別-寢台列車仙后號

東日本之旅~~第五天 登別-寢台列車仙后號

又是一個在札幌迎接清晨的日子,(哀 我也不是這麼愛坐夜車)
早上店家都還沒開,只能在車站附近閒晃等店開,
打算在離開北海道前做最後的採購(包含名產)

店開了,我是在狸小路,有隻大大的狸貓當招牌的名產店搜刮
東西太多了,一堆種類的巧克力,又貴又重
最後只買了 馬油/薯條三兄弟/炭洗顏肥皂 以及要送人的哈密瓜果凍
作為紀念性的戰利品...

當然也不能忘了逛逛我最愛的biccamera
買到了 世界遺產的紀念藍光光碟(這片我在新宿好像都沒看到了,還好有在北海道先買)

實在太愛逛街了,拖到1點左右才大包小包的十足觀光客的樣子,
扛著行李急忙的前往登別.
登別真的滿漂亮的
,山谷的感覺有點類似台灣的谷關,濃濃的硫磺味,很有味道
特別來到這邊的目的也是為了試試很有名的溫泉博物館
,號稱具有登別各種泉質的溫泉,也是登別排行前幾名評價很高的第一瀧本館.

這家飯店有將一日往返泡湯的入口和住宿的入口區分
,還不錯,有尊重到住宿的旅客.整個浴場很大,也有許多種溫泉.但我的評價是不怎麼樣,雖然池子很多,但大同小異,不同的泉質也都是屬於硫磺泉.此外露天湯的部分風景也普普通通.最可惜的是沒有高級感,浴場的設計滿普通的,提供的清潔用具也沒很多(我都找不到乳液)..大概是我的胃口被鶴雅養壞了,可是第一瀧的名聲也是不輸鶴雅的,怎有如此差異,讓遠道而來的我有些失望.

慶幸的是
,這邊的風景還滿有可看性的,地獄谷冒煙的景像還不錯

登別車站
地獄谷
在這邊其實玩得滿趕的,除了本身到登別時就有點晚之外,登別車站離觀光區也有一小段距離,
我們在泡完湯之後,只能很急忙的在各個景點拍拍照,
走馬看花一下,就必須準備迎接這次旅行的重頭戲之一

搭乘 從札幌至上野的
仙后號 寢台列車
因為行程的安排改從至登別站上車,宇都宮站下車

為了這個體驗日本最高級的寢台列車,真的是費盡苦心
這列車班次很少,可以說兩天才一班,光是要搭到這般車
就讓我的行程改了數次,放棄了很多景點才安排出來的
另外因為聽說一票難求,還需事先假冒日本人申請到JR北海道的會員
在網路上刷卡劃位,

普通的雙人車廂,一個人運費+寢台費用就三萬多了
而且因為是使用JR PASS的,還必須在到達北海道取票時
先辦理退票,重新購買寢台卷+特殊路段運費,才算完成....
對於連50音都不熟的我,難度實在很高.

還好憑著兩個人不怕死,不顧代價也要享受到仙后號的怨念
終於如願的在登別車站,搭到仙后號
看到仙后號進站時的感覺真是興奮極了,優越感油然而生

一上車就開始東敲敲,西玩玩
從車頭晃到車尾,車內有餐廳,販賣車,投幣機,淋浴間等
最高級的房間有180度的觀景窗,讓你充分享受沿途風光
另外也有一個180度的觀景室供乘客享受

房間內部的照片
一般的寢室還分為上下層,通常是再取票前才知道被分到哪一層
我是在取票時還特別申明要在上層
早晨時的房間
觀景車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