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告示版

目前暫定時間 號 週 晚上點
, 位置
,費用約一人
,由於臨時通知 希望大家幫忙邀約 也可攜伴參加
,聚會主題:

2007-04-20

喜萊登-法國安東廳

精彩閃光美食文-貪吃鬼請小心

上週在PTT美食版看到有人推薦喜萊登飯店的法國安東廳
關於法式嫩煎鵝肝的敘述讓人口水大流
有如看到中華小廚師的漫畫
天堂般的美味 讓我受不了 抓著家父一起去吃(自己吃不起的啦)

要上法國高級餐廳 當然服裝也不能太隨便
整個環境暗暗的 很高雅 步調也放的很慢

點了中等的套餐 2700附一杯紅酒
首先第一道 鴨肝醬幕斯(名字很複雜 所以都是我自己取的)
照片沒照到 太興奮了 湯匙伸的很快
狠濃郁的口感 綿綿細細的 味道很深沉
像是在吃蟹黃般 在口中爆發一層層的甘甜味

第二道 香煎嫩鵝肝(就是衝著這道而來的)
看看是否真有讓人置身天堂的感覺

天ㄚ 真是好好吃 外皮可能是用紅酒煎的
一點點甘苦 脆脆香香的
鵝肝又嫩又甜 配著南瓜春捲
真的是如PTT上形容的一般
美味的像是一巴掌一巴掌的打在臉上 XD

第三道 香蕈奶油慕斯濃湯

濃濃的香味
感覺濃湯中打入大量的空氣 有種難以形容的口感

第四道 煎海鱸魚 (後方裝飾蔬菜不小心被我吃掉了)
我記得是海鱸魚 但不是很確定
魚肉很扎實

下方附著番茄派斯 出乎意料的
味道濃郁的番茄醬 感覺似乎會破壞高級料理的等級
搭配起魚肉 將味道更向上提升

第五道 香橙酒味冰沙
神奇的法國料理 在主餐前 送上這道冰甜品
可能是要轉換口感 來迎接主餐八


第六道 煎羊排

跟當初想像的不一樣 我以為是帶骨的那種
沒想到是跟牛排一樣的一塊 搭配甜甜的紅酒醬
肉很扎實 味道很濃郁卻無羊腥味
搭配煎羊肝做裝飾(我不確定是不是羊肝 但記得menu上是寫著滿特別的食材)
缺點是不嫩 有點乾 口感差了點XD

已經非常飽了 可是還有一到非吃不可的法式甜點
第七道 烤舒芙蕾

呼呼 熱熱的烤舒芙蕾 像是口感濃密的奶油
又有點像奶烙布丁
表面帶著烤的帶點苦味的焦糖
真是好吃 大大的滿足 雖然已經飽到不行

最後還附上一盤巧克力 跟熱茶

這次最讓我難忘的美味
第一名還是烤鵝肝 其次是鴨醬慕斯 最後是烤舒芙蕾
2700的價格 吃到米奇林三星的美味
如果能搭配喜萊登的美食星饌卡打對折
一個人大約1800不到 其實滿划算的
次外照片都是用手機在暗暗的燈光下照的
所以不是很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