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告示版

目前暫定時間 號 週 晚上點
, 位置
,費用約一人
,由於臨時通知 希望大家幫忙邀約 也可攜伴參加
,聚會主題:

2008-02-27

東日本之旅~第二天 札幌-泡湯-小樽-夜車釧路

東日本之旅~第二天 札幌-泡湯-小樽-夜車釧路

臨晨6點左右到達札幌,外面已是大雪紛飛,終於嘗試到零下的感覺了。一大早餐廳跟店都還沒開,兩個旅人將身上的家當放入置物櫃後,開始遊走車站周邊試著探路。

吃完早餐後,由於前天趕夜車沒機會洗澡,所以跑到距離札幌一個車站的桑原站洗錢湯(這家叫 北のたまゆら,車站走過去大約5分鐘)。

這家我可大推了,離札幌3分鐘車程,洗一次才390日幣,澡堂乾淨又大。



大約11點回到札幌,先去添購mont bell的羽毛衣(這牌子到北海道是非買不可阿,贊贊贊,羽毛衣輕到沒話說),另外這邊雪地溼滑,可以買到這牌子的防滑雪鞋套。

札幌車站前

雪高到把腳踏車都掩沒了
午餐吃時計台的拉麵 不錯吃 濃濃的味道 不過很鹹 很貴
時計台下 (當時裝的定焦鏡 背景根本抓不進去 應該沒人看得出來這是哪八 哈)

大約一點時從札幌搭車至小樽,當天的小樽很冷,還下著雪(但天空還滿亮的)。在小樽遊走,還真的挺有優閒的感覺,也吃了現烤的干貝和一盤蒸好的帝王蟹。不過實際的心得,老實說現烤的生鮮干貝和帝王蟹也不怎麼好吃(又貴調味也粗糙),我對於琉璃藝術品沒啥興趣,除了有不少具特色的咖啡館,和接下來提到的海貓屋餐廳外,小樽時在沒有什麼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不過我算是那種忙錄的背包客,比較傾向有走過留下足跡就好,而沒有花太多時間細細品嘗那型的...哈哈)


小樽運河點燈活動(2/17今天剛好最後一天)

最後要跟大家大推的這家餐廳----海貓屋
這個餐廳比較在鬧區外,需要花時間找一下,我跟女王兩人在夜晚的雪地裡,冷的要命的來回走了幾次才找到,差點就放棄了。不過還好我有吃到,海貓屋可以算是我們這次旅行的最佳餐廳了(除了阿寒湖鶴雅--天河的豪華自助晚餐外)。撇開價格划算不說,真是氣氛佳東西又好吃的不得了,很有達人感的廚師好像就是老闆,是家非常有個性的餐廳,讓我對於先前花了一堆錢吃烤海鮮感到非常的後悔,好多想吃的菜的因為太飽而吃不下。
最後兩位辛苦的背包客再次於11點左右於札幌搭上前往釧路的特急列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