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告示版

目前暫定時間 號 週 晚上點
, 位置
,費用約一人
,由於臨時通知 希望大家幫忙邀約 也可攜伴參加
,聚會主題:

2008-02-29

東日本之旅~~第三天 釧路 -SL冬的濕原號列車-阿寒湖鶴雅

東日本之旅~~第三天 釧路 -SL冬的濕原號列車-阿寒湖鶴雅

清晨的6點多,又是在車站的廁所完成換洗整裝,先是散步道MOO廣場
在弊舞橋附近拍拍照(這邊滿漂亮的),另外MOO廣場裡則收集了所有北海道的特產

弊舞橋的風景

(關於這部分我發現,在北海道遊玩,最不用擔心怕買不到歐米雅給(特產),到處都是把各家名產收集起來賣觀光客的店,什麼白色戀人/六花堂/哈密瓜產品等等,都能一次買足
而且好處是幾乎價格都統一,不需各家比較,除了機場免稅店或幾家狸小路可使用折價卷外)

不過呢........北海道甜點的產品實在很多,建議選個一兩樣嘗嘗就夠了,千萬不要太興奮買太多,是不難吃但都很貴很貴.......

大約10點左右,再轉戰和商市場,這個市場以勝手丼註明(勝手就是隨手挑選,各家攤販擺滿了各式生鮮海鮮,有海膽/鮭魚卵/甜蝦/蟹腳等等,都標有價格,你只需滿碗白飯,就可以在各家挑選想吃的海鮮了)

很豐富的勝手丼(但我的評價很低,在這邊吃的其實都是觀光客,海鮮又貴品質也不是很好)

11:09許多鐵道迷嚮往的蒸汽火車即將出發,月台已經佔滿等著拍照的遊客.這是季節性的觀光火車,一天也只來回一班,沿途可以看到冬天的濕原風景,列車上還有烤爐可以烤魷魚.是個很有特色的火車,也是釧路的重要觀光景點,整個車站都在打濕原號的廣告.(建議要提早劃位,並且需要左邊靠窗位置才好)

車頭前照相

火車限量便當
可以在車上烤魷魚

這班列車我們只坐到茅沼沒有坐到終點站標茶,原因是我們要搭回釧路,在這邊下車不僅可以多看看丹頂鶴,搭乘下班回釧路的車也比較不用這麼趕

回到釧路後稍微休息一下剛好搭成鶴雅飯店的送迎巴士前往阿寒湖(多棒阿 完全不用多花額外的交通費),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車上的暖氣熱到我暈眩,終於到達鶴雅
對於這家飯店,我只能說讓我回味無窮,一次又一次的驚喜衝擊著我,好幾次都想高興的大叫驚嘆,無比貼心的服務,濃厚的日式風格,完善的設備....(呼呼 想到就很激動)尤其那個美到極點的1樓溫泉露天浴場,真的讓我洗的當中,感動起自己的生命中可以有這麼好的體驗


我們住的房間

當天飯店提供的晚餐是自助式的,自稱有100種的菜色.這是有別於在小樽海貓屋那種享受氣氛跟美食的感覺,而是一種視覺上的衝擊,各種高級的食材擺在檯桌上,甚至有比乾杯和牛還好吃的烤牛排以及自由搭配的生魚片勝手丼(
我心裡只有一種感覺.....天阿 太幸福了 我一定要吃到快吐出來為止 XD,同時對於上午在和商市場吃勝手丼所傷的荷包感到心疼)

晚上七點飯店還有嚮導帶領大家至東華火的煙會會場,阿寒湖已經冰結了

PS.東華火的煙火真的很讚,不過因為我都用DV攝影,相機因為人很多,無法用腳架,所以就不放相片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們正在計劃前往道東自助旅行。請問您文中提及鶴雅飯店可到釧路免費接送至阿寒湖,是在飯店網站預約好幾點卽可﹔還是到了釧路要以日文電話溝通確認?釧路接送地點在釧路車站嗎?謝謝!

moger 提到...

我們當初是直接於定飯店時就直接確認接送巴士,依照固定的班車時刻表,在釧路車站左邊搭車。巴士上會有名單進行確認,不需到了在用電話通知。不過務必要在定飯店時就要跟飯店預約巴士唷。

匿名 提到...

非常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