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告示版

目前暫定時間 號 週 晚上點
, 位置
,費用約一人
,由於臨時通知 希望大家幫忙邀約 也可攜伴參加
,聚會主題:

2008-08-19

我是個台灣人 台灣人的個性.....

台灣人的個性 ---------

繼前篇文章後
我在思考 我真的愛台灣嗎
想一想 其實 我似乎不愛 我只有出一張嘴*
一張抱怨 和 附和的嘴(簡單說 就是嘴砲)

我沒為台灣這個詞盡什麼力
沒為台灣代表一個國家 做出什麼行動去支持

我不了解台灣 釣魚台在哪都不清楚
當兵時更是痛苦萬分 一點都不想保家衛國
台灣 走過的地方 可能比日本還少

我只知道我愛面子* 我知道我是台灣人 我不想當大陸人
自我的優越感 *所以我支持獨立 因為我看不起對岸那個共產國家
台灣是民主國 主權獨立 不該只是個自治區
我們言論自由 可以再blog上罵政府而不會抓去關

所以 當大家在高喊 愛台灣時
我也會跟著 熱血吶喊 感動流淚
因為跟著人群 而 群慨激揚*
平常不看棒球的我 成為一日球迷
跟著罵幹 跟著難過
抱怨教練傻 抱怨選手濫
恨不得用自己的嘴砲 上場幹

輸得不甘心 只好相信 選手已經盡力
怪罪裁判好球帶伸縮自如 怪罪政府沒有好好促進運動發展
雖敗猶榮 給予合理的心理安慰*

今天 我真的體悟到
長輩說我這代 對台灣沒感情 不了解台灣的人文
是真的

因為我無法想像 我的資產被充公 我的言論被限制
我的生活被管理
對國家的認知 太容易被新聞 媒體 大眾的言論影響*
我沒什麼愛國意識
但我真的是個台灣人 埃

*以上星號的部分.................

沒有留言: